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优良传统 深圳市盐田区举行沙头角民兵连授旗仪式

7,846 views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优良传统 深圳市盐田区举行沙头角民兵连授旗仪式

鍥剧墖1.jpg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5月10日上午,盐田区举行沙头角民兵连授旗仪式,88名民兵面向英雄旗帜庄严宣誓。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司令员杨芝春,深圳警备区政委梅浩,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副区长张雄汉出席授旗仪式。

在授旗仪式现场,88名民兵着装严整、精神抖擞。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奏响,杨芝春司令员为沙头角民兵连授旗,全体民兵庄严宣誓将忠于职守、刻苦训练、随时响应国家号令,坚决完成各项任务。据介绍,沙头角民兵连是全国首批成建制组建并一直延续至今的为数不多的连队,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和红色传承,曾获评第22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2021年荣获深圳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生物支援保障排民兵罗焕抗疫期间火线入党,并获评2020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被中央军委授予全军抗疫先进个人纪念章。

鍥剧墖2.jpg

记者了解到,在沙头角民兵连组建过程中,军地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广泛动员各行各业优秀人才加入,着力将连队打造为“应急能战、侦察有效、快速支援、保障有力”的尖刀力量。经过严格的政治、军事考核,88名有志青年编组到该民兵连。“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我们的主要职责是开展空中及海上侦查救援。”沙头角民兵连海上空中搜救排民兵梁煜是一名退伍老兵。他表示,国防动员、全民有责,作为民兵连一支特殊的空中救援力量,目前,该救援排拥有三架专业救援直升机,基本能够满足地面救援无法完成的应急任务。

鍥剧墖3.jpg 

受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沙头角民兵连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祝贺。“成立71年的沙头角民兵连是一支驻扎在边境最前沿的英雄连队,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邓飞波指出,沙头角民兵连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珍惜连队荣誉,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在执行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反走私、反偷渡等各项任务中,当好主力军和突击队,努力锻造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人民武装力量。

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是党政军民一体的共同使命和政治责任。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在力量配备、基础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曾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区。接下来,区委区政府将大力弘扬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民兵工作和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力量配备、基础建设、装备经费等各方面保障,及时研究解决民兵队伍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全力支持沙头角民兵连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全国模范民兵连队,引领带动盐田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陈琳君、王志为、谢丹)


上一篇: 生活中的那点事情之清洗蔬菜 下一篇: 没有了!